【官方网站】深圳市变能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深圳市变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工业运动控制,运动控制卡,运动控制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驱动器 伺服电机 伺服驱动器 BE-2016是变能科技采用自主研发的国家专利技术成功开发的高性价比 7寸触控屏运动控制器 功能强大性能稳定

行业新闻
 

中国纸包装企业自动化设备需求巨大!

发布日期:2014/12/11 15:15:57

       2013年,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包装委员会曾经组织国内企业前往欧洲进行考察交流,期间考察了多家包装印刷企业,以下为几家主要参观考察公司的概况,希望能为中国纸包装工业业内企业带来更多的启示。

    THIMM纸箱包装公司

    THIMM是一家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目前年产值4.5亿欧元,2500名员工,在欧洲有14个工厂,主要生产瓦楞纸箱包装产品,用于家电、电子、食品、医药、汽车物流等行业。

    考察团参观了该厂的印前设计和色彩管理部门及印刷制版车间,并重点参观了水性预印机现场生产操作。1996年购进的一台七色机组和2002年选购的一台八色机组正在加工生产,车间内只有5名工人操作生产,另配有质量控制台和自动油墨配送系统,通过管道直接输送,质量检控系统可随时检控印刷质量。印刷速度快,印刷质量较好。

    参观后,大家认为水性预印机很有特点:1.印在灰色白板纸上;2.换单快速;3.降低成本,适用于印刷质量不一定要求很高,量大,如食品箱、重型箱、大中小型水果和农副产品纸箱等领域,发展前景看好。

    KLINGELE集团公司总部纸箱厂

    KLINGELE集团公司成立于1920年,现有职工1230名,设4个纸箱厂,1个电厂,1个造纸厂,年产值3.4亿欧元。考察团所考察的分公司成立于1968年,现有200名员工。厂房面积38500m2,年产1.4亿m2纸板,年产值6000万欧元。其中44%的纸箱用于食品行业,10%用于电子产品,10%用于物流,其他用作贸易包装等产业。

    该厂拥有一条2.8m门幅的BHS瓦线,4台欧洲产水性印刷机,1台博斯特印刷模切机,1台博斯特糊箱机。现代化的车间内全部选用德国杜克公司所生产的物流运输管理系统。瓦线和整个车间内的物流系统全由电脑中央控制室控制管理,高速、高效、高质量生产,瓦线平均生产速度为215m/min,目标生产速度为250m/min,设计最高生产速度为300m/min。由5名员工操作生产,根据要求每天2-3班。每天2班换35单,3班换50单,印刷机每台1-2人操作。

    车间内设有设备维修保养房,每周进行维修保养。后道部分由机械手完成堆码后,直接打包后自动运输至发货仓库。整个车间整洁明亮,生产井井有条,除了轰隆隆的机器声,印象最深的就是全方位的运输系统将瓦线、印刷机、模切、糊盒连成一片,将所有生产的纸箱产品准确无误地送至发货仓库。全部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整个生产第一线工作人员80名左右,充分展现了欧洲现代化纸箱厂的风采。

    ALLARD纸箱厂

    该厂完全是以现代化、自动化生产理念,于2002年规划建造而成,现有厂房15000多平方米,整厂全部用马田物流运输系统布局,智能化控制,配有一条BHS2.8m宽幅瓦线,设计速度300m/min,实际使用速度179m/min,4人操作,每天2班制,可月生产1500万m2纸板。

    2台马田印刷联动线,1台博斯特印刷机,1台博斯特平压平模切机、一线生产人员总数仅为65名,操作人员甚少,车间洁净,生产井井有条。该厂向大家全面开放,考察团一行在Gilbert先生亲自陪同讲解下,在车间内进行两小时左右的考察,足迹遍布厂内每个角落,对瓦线、印刷机、模切机、折叠糊箱、自动控制生产流程、便捷畅通的物流运输系统和产品质量检测管理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考察,大有收获、满载而归。

    大家感受到,这家企业各方面都值得学习,强大的综合生产能力更是国内企业所追求的目标,是纸包装企业自动化、现代化生产管理学习的典范。